2016年7月4日星期一

【6月1日】開課


研究中心外貌
門外警察又走過來說不准拍照,
幸好沒要我刪掉已拍的照片。

今天開始上荷蘭研究中心的阿拉伯文教學課,講者用埃及話混英文教,比原來課程簡介上寫用英文好,上課本身就是一個有趣的社會語言學體驗。

上課前跟講者聊天,他原本也是讀哲學的,煙癮很兇。課程內容不膚淺,很多教學例子和活動,對教其他科目也有用。整體來說喜出望外。其中一個同學是阿拉伯文譯荷蘭文的權威譯者。

下課後去詩集書店,因為行李限額只有三十公斤,想來想去想到一個實際的策略,就是挑寫書比較薄的作者來買,集中買幾個作者,因為薄的書方便携帶,容易看完成就感也較大;同樣的作者用字有偏好,可以重覆記其中的生字。厚的就用電子書看電子檔算了,反正本來就笨重。之後找不到的士跟一個同學直接走路回市中心,好熱好熱。


晚上又去「地方」扎爾,這種音樂源自驅魔儀式,他們的節奏真的很有感染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