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6日星期三

【6月26日】男女

搭早上六點的巴士回開羅,去到開羅北面的地鐵站是十二點半,之前問過去基那的巴士是下午三時,於是又坐地鐵回去Turgoman巴士站,誰知取消了,早知去搭火車,只好買兩點十五分去索哈傑的巴士票。原計劃先去最南的基那再分站北上,於是改為去中間的索哈傑之後往南走,去拜勒耶納再去基那,最後往北回開羅。

今次巴士滿座,位子在一個男人旁邊,照平時的做法放一個袋子在中間,但這個男人怪怪的,一直在抓癢,一會兒大腿一會兒肚腩,我怕他遲早不知抓到哪裡去,幸好這架巴士挺高檔(價錢也比較貴),一邊是單人位,一邊是雙人位,於是請一位坐單人位的男士跟我換位。

這已是整個月來最有問題的事,感覺比去年好多了,不知甚麼原因,是純粹運氣,是披著黑圍巾像埃及人,是在齋月前半到來,是剪短了頭髮很不女人,是左右各一個帆布袋無從入手,還是熟悉環境移動得快?這次沒遇上鹹豬手,實在太好了,而且甚麼交通工具都坐過了,巴士小巴地鐵順風車,不是只坐的士,是的對埃及的期望就是這麼低,沒遇上鹹豬手已經要感謝真主;陌生人跟我說話嫌煩時就裝甚麼語言都聽不懂,有事情想問或有興趣聊天才回應,埃及話進步了可以比較暢順地討論,容易跟人打開話題,可說漸入佳境。

今天坐兩程長途巴士坐了近千公里。

差不多到時問坐前面的伯伯哪裡下車好,他叫我坐的士,明明不遠,我說我想走路,下車時堅持替我攔的士還付了錢。不是說他不好人,但總括來說就是一個男性主導認為要保護女性的社會形態,適合不想靠自己的女人。

晚上十一點去到酒店,職員最初說140鎊一晚,上了房間才說外國人要250,最多給我換一間看尼羅河景的房間。長途巴士和酒店都是埃及人外國人不同價,算了他們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