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星期一

【6月3日】市中心

今日放假,參加了伊斯瑪利亞集團辦的市中心建築導賞團,很好,導遊對開羅建築史甚有研究,由穆罕默德阿里柏夏講到二十世紀中期市中心建築的演變和風格,聽完講解不再只見到「歐陸」風格,而是留意到新古典、裝飾藝術、新藝術、新巴洛克、新伊斯蘭等等細節。可惜市中心另一部分的導賞團要九月才開,這次無緣參加了。


好有趣的鐵閘


雅各比亞大樓
因為小說及其電影而出名,由亞美尼亞人所建


電台影院
已經被禁的政治諷刺節目《節目》在這裡拍攝


亞美尼亞教堂
去年外牆還是佈滿塗鴉


去年沒拍到的天堂之門猶太會堂

參加完導賞本來想去解放餐廳吃茄豆飯,不過正值星期五禮拜時間快關門只肯外賣,於是改為去旁邊的加得買炸豆蓉三文治,只是1.5鎊,但之後在雜貨站喝瓶裝百事是2.5鎊,立刻覺得是外國奢侈品,哈哈。


回旅舍小休前經過拖那亞.哈爾布廣場順便拍一下照,禮拜時間四周沒甚麼人,在這裡招生意的人就特別惹人煩厭,因為禮拜時間沒有警察?真是諷刺,越神聖的時刻反而越無法無天。


下午去了探去年在旅舍認識的波蘭母子,他們住在扎馬歷居然看得到金字塔,不過要天氣好才行。她說了好多埃及政治的陰暗面,嚇死人了。


晚上去了阿拉伯音樂學院聽音樂會,大概是懷舊金曲夜的概念,但正是我最想看的!有獨唱伴唱加整隊樂團伴奏,天,就像五十年前演唱會的錄像,簡直夢幻,旅遊書和同學居然沒人提過。而且學院本身很華麗,由福阿德一世建於一九二四年,新伊斯蘭風格,完全是景點。很想拍照,但他們見到單反相機像見鬼一樣,只准用手機照,氣死我了,明明我的單反便宜又舊,貴的小相機不會輸給它,而手機的相機完全是廢物,看來對著這些人做間諜有錢就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